9.05.2006

天真?白痴!

整晚都在想,我是否太天真、太蠢?

今日是五天假期的開始,晚上約了好友E吃飯,Mr. Leung後來也有到來。地點約在港島太古城。

早到了,獨自一人閒逛,就這樣遇上了一個「笑話」。我,差點被騙。其實也不是沒想過對方說的是謊話,但同時間我想,如果我在外地遇到這樣不幸的事件,沒人幫我,我又會怎樣。

最終沒有上當(幸好有救星的出現,我是否行運呢?),還當場拆穿了騙局,雖然即使被騙亦只是小數目,結果我亦無任何損失,不過,事件就令我整晚都心緒不寧。

感覺很差,我的同情心是否太氾濫?我是否太易信人呢?老了,我會否成為那些補藥黨、祈福黨的受害人?

好友E說我只是「心地太好」,但我自己得出的結論是:或許我真的太天真。(從來都覺得,過了十五歲還用天真來形容,等同白痴,或許或許或許,我真有點白痴,三十歲都快到,還學人家耍天真!)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搞咩呀你
好似世界末日咁灰架
其實我最想知人地點呃你囉
得閒話我知啦
小心寶藥黨至得架
阿伯
哈...

wy

Kakeung 說...

我唔係灰,只不過覺得自己太易信人
下次話你聽詳情

 
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