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27.2014

生活日常 20140327


信用卡積分換來三本書,每當有問題想不通,又或是想逃避什麼,閱讀會是我的避難所。

之前住院兩星期,斷斷續續讀完村上的《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》,讀書令無聊的住院生活變得沒那麼無聊。

近年少逛書店,原因是主流書店放置工具書的佔地愈來愈多,有興趣看的區域變得愈來愈少,二樓書店嘛,也愈來愈沒個性,選書跟主流書店愈來愈接近。

大學時幾乎每次逛書店都會有收穫,幾位喜歡的作家,當時都時有新作,但現在呢,有些離世了,有些都不寫了,也難怪,「作家」在香港是很難成為一份職業的,文字都值不了幾個錢。曾替一本男性時尚雜誌寫人物專訪,價錢是可恥的五毫子一個字,每期寫二千字才一千元,還要拖數拖半年,有一刻覺得自己對不起「文字工作者」這個職業。

不記得何時開始,希望可以靠文字「搵飯食」,做過七年的記者過後,發現記者很難成為我的終身職業,想過寫點什麼,出版屬自己的書,計劃都擬定了好幾次,但都沒有成事。然後,再沒有然後,工作轉了好幾回,到今日,文字好像跟我的工作沒有什麼關係,就連部落格也寫少了,人好像變得有點虛浮。

以前工作要我每天寫以千計的文字,當想寫點什麼,又或只是寫部落格,想也不用想就可寫出自己滿意的文字。最近重新開始寫部落格,但愈寫就愈發覺我寫的文字欠缺色彩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  這個年代,好像已沒有人寫部落格了,很高興在這裏還找到一兩篇心情小作。
  偶爾停下來,感受身邊的人和事,蘊釀一下情緒,就能寫出心底裏的吶喊。
  相信我,在這個平面的時空,總會有人感受到你的氣息,加油﹏

Kakeung 說...

謝謝您來看我的部落格

 
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