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1.2014

病了


住院十一天,出院了。之後還有漫長的覆診、康復之路,也可能要接受一個大手術,但總算重回生活的正軌。

進院那一天,是人生到現時為止最害怕、最意識到自己可以離死亡那麼近的一天。本來只是在私家診所求診,醫生建議立即到急症室,到了私家醫院的急症室後,由本來被告知床位爆滿,到後來安排我立即住院,已經住進病房,做了檢查,主診醫生竟然建議我立即轉往公立醫院,期間被告知心臟功能只剩下不足三份一,經由救護車送往公立醫院後,等了六小時終於在凌晨三時被安排住進內科病房。整個過程,心情尚算平靜,但躺在病床後,左手吊著強心藥,心口連接觀察心跳的儀器,才開始懂得害怕,徹夜難眠。

之後的十天,經過漫長的等待、不斷的醫學檢查,醫生每早巡房講述的病情,再由普通內科病房轉往內科心臟病房,初步說明有機會需要進行手術,最終心胸肺外科醫生建議一個月後再做檢查,之後才決定是繼續觀察還是要安排手術。

短短兩段文字,已大概說明了這十一天住院的情況。但期間心情的起伏,只怪我不才,實在難以用文字表達。還記得住院第二天姊來探我時,不知為什麼我跟他說第一句話時,眼淚就差點掉下來,還好最後忍得住,否則她肯定哭得比我還厲害。

根據醫生的說法,手術最終還是得進行,只是希望我本身的心臟功能可以回復較正常的水平,令手術可以安排在五至十年後,以避免有生之年要再進行第二甚至第三次的手術。

來到這一刻,其實大致已經接受了,醫生安排什麼的治療,只要可保我的命,就接受什麼治療,因我還想活下去。健康,真是千金難買,祝願我和我的家人朋友,都有健康的身體。



2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心血來潮來看看。

誰也想不到會病的是你吧?很擔心你,卻不知道如何開口。有時認識了十多年才發現事情變得理所當然,少了關心。

總之,好好保重身體,愛惜自己!

Kakeung 說...

這次病了也令真切體會到很多老掉牙的道理,人可以是很脆弱的,可以跟朋友、家人、所有你愛的人,簡簡單單一起吃飯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要懂得珍惜!

 
;